自由財經

比特幣暴跌別慌!分析師掛保證「年底前飆破10萬美元」

2021/06/23 14:34

儘管比特幣近期暴跌,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22日表示,比特幣今年底前可望達到10萬美元,甚至更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一系列利空衝擊下,比特幣22日一度跌破3萬美元,創下今年1月以來新低。不過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表示,比特幣今年底前可望達到10萬美元,甚至更高。

湯姆.李22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最近比特幣下跌是「噪音」和「巨大的買入機會」,儘管比特幣最近遭一系列利空打擊,尤其是中國的挖礦禁令、美國的監管審查,但比特幣能輕易反彈,歷史經驗表明,比特幣通常會在1年的10個交易日內,完成該年的大部份漲幅。

湯姆.李表示,從長遠來看,中國的挖礦禁令可能會對加密貨幣產業產生正面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挖礦業務多元化到中國以外,將是個很好的發展。

湯姆.李表示,參照歷史,比特幣走勢仍表現良好,在過去,如果出現像最近幾週的利空新聞浪潮,可能會讓比特幣進入「加密寒冬」,但目前比特幣僅較高點下跌50%,相當令人驚豔,並沒有下跌很深。

將比特幣與石油相比,湯姆.李認為,原油市場短期內可能有更多的催化劑,但加密貨幣市場有著更大的長期回報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