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銀外籍員工快篩全陰性 捐無塵室等級50台採檢亭

2021/06/23 12:24

上銀集團捐贈50座採檢亭,讓快篩更安全有效率。(上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子廠外籍員工染疫後,上銀(2049)也對5大廠區外籍員工快篩,全數陰性讓產線維持順暢!而體恤醫護人員從事採檢工作的辛勞,上銀集團也捐贈50台具無塵室等級的正壓採檢亭,讓快篩更安全有效率,以行動力挺防疫。

上銀集團包括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共同出資捐贈的「正壓採檢亭」是工研院設計開發(型號VF-0.4.1),委由工研院輔導的廣隆及東泰祥兩家供應商承作,已於6月16日起陸續送達衛福部指定的醫療院所,並由工研院團隊協助安裝教導啟用。

上銀表示,台灣十多年來在建置IC晶圓廠及光電廠無塵室的優勢與經驗下,打造出可移動的迷你正壓無塵室,潔淨度甚至優於醫院外科手術室,媲美全球最潔淨的採檢亭。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指出,「即使我們無法改變世界,無法改變各國疫情發展,但一般人可以在不同的領域合作,為社會及醫護人員分憂解勞,而捐贈採檢亭就是本著這個思維。」期待上銀集團捐贈的50台正壓採檢亭,可貢獻醫療量能。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這段時間既要防疫又要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非常忙碌,因他廠移工感染事件,上銀除嚴格執行外籍員工日常管理外,近期台中市政府也協調台中榮民總醫院到上銀科技5大廠區據點進行外籍同仁快篩作業,共計完成952人快篩,全數為陰性,而且生產線作業也都順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