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障關鍵技術安全 傳日本政府考慮收緊日企外資的監管

2021/06/23 13:02

傳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加強日企外資的監管。圖為東京澀谷街頭。(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週三揭露,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在核工業、國防等關鍵技術等領域,收緊外資在日本企業持股的監管。

綜合外媒報導,未引述消息來源的報導指出,新的規範旨在防範海外資金和企業,向日本公司提出「可能削弱競爭優勢或洩露技術專長的要求」。據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在年底前提出具體措施,並著手立法。

日本1名貿易官員則否認報導內容,稱當局沒有考慮收緊監管。財務省則未立即回應。

相關消息最早由《讀賣新聞》發布,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正考慮採取的措施包括要求違規的外資出售自身持有的日企股份。報導表示,儘管外資已經進行了投資,政府將透過新規介入,支持重要技術的保留和開發。

日本政府已在去年5月推動另項規範,規定對國安至關重要的12個行業,實施更嚴格的外資規範。其中包括石油、鐵路、公共設施、軍武、航太、核電、航空、電信和網路安全等企業。

根據去年正式生效的《外匯與外國貿易法》,政府加強對外資的審查機制。在核心企業持股超過1%的海外投資人,都將接受審查,據報導,此前的門檻是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