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跌或是反彈?能否守住3萬美元成比特幣關鍵

2021/06/23 13:02

比特幣週二(22日)一度跌破關鍵的3萬美元支撐線。(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週二(22日)一度跌破關鍵的3萬美元支撐線,這讓分析師們相當關注,若不能保持在支撐線上方,那麼比特幣可能會進一步跌至2萬美元,但目前比特幣線圖出現「頭肩頂」型態,這通常伴隨著賣出信號,令人擔憂。

《市場內幕》報導,比特幣自4月中旬達到6.5萬美元左右的高點以來,一直處於明確的走跌趨勢,若以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上週末出現了50日移動均線向下交叉200日移動均線的「死亡交叉」,更有利這種下跌趨勢的延續。

若比特幣連續好幾日收盤價低於3萬美元水準,那麼下次的支撐線可能就是2020年12月的2萬美元水準,跌到2萬美元將意味著比目前價格再跌約32%。但若比特幣順利守住,把3萬美元當作支撐線,4萬美元就將成為壓力線,意味著還有約35%的漲幅空間。

可是也出現令人擔憂的跡象,像是比特幣線圖出現了看跌的「頭肩頂」型態,截至週二早上,比特幣正處於頸線左右。

報導認為,投資人將會密切關注比特幣價格在3萬美元的水準,但由於比特幣波動性劇烈,在做出任何決定前,也要注意是否會有假突破等跡象。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23日中午12點半,比特幣價格約在3.4萬美元,24小時漲幅達3.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