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進行組織調整 新設2部門展現企圖心

2021/06/23 10:55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週二(22日)宣布,將成立2個新部門,將分別專注於軟體和高性能運算及繪圖,還挖來行業資深人士,展現出要在該領域取得領導地位的企圖心。

行業資深人士拉文德(Greg Lavender)和邁克歐(Nick McKeown)被英特爾挖來加入團隊;拉文德之前曾在VMware擔任資深副總裁和技術長,他將在英特爾領導軟體和先進技術組,邁克歐曾擔任過英特爾兼職高級研究員,後來自立門戶,這次回鍋,他將擔任英特爾的網路和邊緣事業的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現任的高管卡杜里(Raja Koduri)和李維拉(Sandra Rivera)將有新職務,原本是人事長的李維拉,將會擔任數據中心和人工智慧副總裁。

卡杜里曾在蘋果和超微半導體任職,他之前是英特爾的架構、繪圖和軟體總經理,未來將領導高性能運算及繪圖部門,任務是強化和對手輝達(Nvidia)競爭實力。

這4人將直接向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匯報工作進度。

Moor Insights & Strategy首席分析師穆爾黑德(Pat Moorhead)認為,在這個時刻,讓組織扁平化會更好,能更快地制定決策和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