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江啟臣推「紓困懶人包」 強調藍營執政縣市站在紓困第一線

2021/06/23 09:09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推「紓困懶人包」,強調14個藍營執政縣市站在紓困第一線。(截圖自江啟臣臉書)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最近多次質疑蔡政府疫期紓困涵蓋率不足,導致社會有許多紓困孤兒無法被照顧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強調14個藍營執政縣市可以幫助大家度過難關,他還整理「紓困懶人包」,強調藍營執政的縣市除了站在防疫第一線,也站在紓困第一線,力挺全民。

 江啟臣指出,國內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各行各業民眾的生計,除了中央政府紓困4.0方案,各縣市政府都有提出額外的紓困方案與津貼,其中國民黨執政縣市全部稅賦減免與緩繳,讓百姓在這最危急的時刻喘一口氣。

 江啟臣表示,針對因疫情而受衝擊的各項產業,藍營執政縣市也提出相應補助,在「夜市攤商與流動攤販」部分,新北市等7縣市都提出公有(場館)地租金減免以及攤商租金減免,減輕攤商的負擔;「失業勞工」部分,新北市等11個縣市提出額外的勞工紓困方案,包含失業給付與其子女生活補助等;「農漁民」方面有新北市等5個縣市提出協助農漁民建立行銷通路與提供生活補助;「藝文產業」則有新北市等8個縣市提出藝文表演紓困補助。

 江啟臣說,疫情當前,目前全民最需要的就是政府的幫助,國民黨與各縣市首長唯一的使命就是替全民爭取最好、最快的補助措施,廣發救命錢,幫助全民度過眼下的難關,他並提供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14個國民黨執政縣市紓困方案聯結網址,供民眾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