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眾院推反壟斷法案 白宮:拜登支持解決科技巨頭製造的問題

2021/06/23 10:03

白宮週二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認為需要採取措施保護隱私、支持創新並解決大型技術平台帶來的其他問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週二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認為需要採取措施保護隱私、支持創新並解決大型技術平台帶來的其他問題,這也表明拜登支持針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立法。

《路透》報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週三對一系列反壟斷法案進行投票,其中包括旨在解決亞馬遜(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頭的問題,可能為重組或分拆科技巨頭鋪平道路,並為其他企業創建一個平台,協助他們與巨頭競爭。

白宮官員表示,這些平台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展現美國的創造力和潛力,但同時也為用戶、小企業和科技新創公司帶來真正的問題。

官員指出,總統拜登認為,需要解決這些平台造成的問題,以保護隱私、支持創新,並確保未來更多偉大的科技公司能在美國出現和發展。白宮希望兩黨的提案能在立法過程中取得進展,並期待與國會就此問題進行合作。

眾議院的法案週二則遭美國最大商業團體抨擊,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警告,這項法案將對美國造成「危險的後果」,並指出,反壟斷法「不應該只針對少數公司」。

拜登日前提名反壟斷大將麗娜汗(Lina Khan)出任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委員,麗娜汗也在15日宣誓就任聯邦貿易委員會新主席。

知情人士指出,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新主席長期批評亞馬遜,並已決定將審查亞馬遜收購美國電影製片公司米高梅(MGM)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