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鮑爾:1970年代的通膨災難「極不可能」重演

2021/06/23 08:41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二(22日)在國會發表證詞,承認當前的一些通膨壓力,比他預期的強勁且持久,但不至於使美國重現1970年代的通膨。

綜合外媒報導,鮑爾仍將近期的通膨飆升歸咎於經濟迅速復甦。他指出,包括機票、酒店、木材價格及消費需求都在飆升,這些推動了經濟復甦,但相信情況會在未來這個月內「自行緩解」。

鮑爾向眾議院武漢肺炎危機小組委員會表示:「這些不涉及廣泛緊縮的經濟,也不涉及導致通膨上升的各種因素。」

但鮑爾也承認:「這些影響比我們預期的更為強勁且持久,但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這些影響將隨著時間消退,通膨隨後將朝著我們設定的目標回落,我們將密切關注這點。」

當委員會共和黨人持續向鮑爾施壓,詢問美國是否會重演70年代及80年代初的惡性通膨時,鮑爾表示,要出現這樣的情況「極不可能」。

鮑爾說:「現在看到的是特定商品及服務的通膨,但這些是受到前所未有的獨特歷史事件(武漢肺炎)直接影響。」目前的情況是勞動、商品及服務需求極為強勁,再加上供應方面有些措手不及,才導致暫時性的通膨。

鮑爾指出:「Fed將致力維持價格穩定,明確其定義,並準備好使用工具將通膨率維持在2%左右。這些都表明了,我們在1970年代看到的事件不太可能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