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驚爆理專詐28客戶近2億 中信銀:將強化各項監控及控管機制

2021/06/22 21:30

驚爆中信銀理專詐28客戶近2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驚爆行員詐騙案,受害民眾多達28人、總金額近2億元。中國信託銀行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此案為該理專私下與客戶疑有不當資金往來,並涉及私人投資糾紛,銀行主動發現後立即通報主管機關,並主動向警方報案。

中信銀行強調,對於這名理專的不當行為「深表歉意」,為保障客戶權益,已主動聯繫可能受影響的客戶,並與檢警單位密切合作、全力協助偵辦。基於該行一向重視客戶權益保障,將以負責任的態度檢視相關作業流程,並強化各項監控及控管機制。

據了解,該案是中國信託銀行前管姓理專,因為個人投資虧損,竟然向中國信託銀行的財管客戶下手,誆稱自己有好的投資方案,但須透過他人帳戶來投資,在2017年至2019年間,有多達28名客戶,匯款至管姓理專朋友的帳戶,總金額直逼2億元。

不過,這些遭詐騙的金額,竟都被管姓理專用於投資運彩揮霍一空,是客戶兒子發現母親投資狀況異常,至銀行理論,事件才爆發。

中信銀表示,該案雖是該行理專與客戶間私下的投資糾紛,但該行仍全力保障客戶權益,未來也將進一步強化監控、控管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