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正港澳條例防「假港資、真中資」?陸委會:正檢討相關規定

2021/06/22 20:21

陸委會今日表示,政府相關部門正在檢討港澳條例相關規定,確實防止中共藉港澳資金及人員交流等對我進行滲透。相關措施完成盤點後,續將透過法制程序,廣納各界意見。(陸委會提供)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合今日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逼簽「一中承諾書」,並呼籲政府應修正港澳條例,限縮港資比照外資的寬鬆要件,以遏止「假港資、真中資」經濟滲透;陸委會今日回應,正在檢討港澳條例相關規定,確實防止中共藉港澳資金及人員交流等對我進行滲透。

中研院學者吳介民稍早表示,在防範「假港資、真中資」問題上,可以修改港澳條例相關條文。中共的嚴酷鎮壓,已經讓香港成為政治高風險地區,台灣國民應該對此有所警覺和應對,政府有責任預先做好各種準備,防範中國政府或港府,將將台灣公民入罪。

陸委會表示,感謝經民連等民團與學者的建議,政府相關部門正在檢討港澳條例相關規定,確實防止中共藉港澳資金及人員交流等對我進行滲透。相關措施完成盤點後,續將透過法制程序,廣納各界意見。

陸委會指出,因應香港變局,政府除聲援港人自由民主,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依據既有法律規範及公私協力方式,務實處理港人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等。另外,自香港移交以來,本會每年、每季定期就香港情勢提出研析,「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也向立法院提交「香港特殊地位檢討」暨「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執行情形」報告,密注並因應香港情勢發展。

陸委會提及,本會香港辦事處仍維持必要運作,持續對在港國人提供服務,並照顧國人的安全及權益。政府也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包括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在港國人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