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上市櫃企業砸717億掃商用不動產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1/06/22 18:19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截至6月15日止,掛牌企業累積砸717億元掃進商用不動產,創歷年同期統計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資金潮、內需強勁,促使上市櫃企業大買房地產,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截至6月15日止,掛牌企業累積砸717億元掃進商用不動產,創歷年同期統計新高。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截至6月15日,上市櫃企業買進商用不動產總額達71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約354億元,增長逾1倍,更創歷年同期統計新高,至於,今年上半年土地、地上權累積交易總額651億元,為2016年同期以來交易總額次高。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主要買方為科技業者,占比約36%,其次則為壽險業者、傳產業者。至於,交易類型則以工業地產最熱門,上半年交易總額達357億元,占比約5成,其次則是廠辦交易、約232億元,占比約32%,信義全球資產指出,廠辦類需求明顯增溫,以台北市內科為最主要交易區域,包含聯發科買下「遠傳內科文德大樓」、亞尼克買下「九義牛津商務大樓」都是上半年的買賣案例。

上半年工業地產最熱 掛牌企業砸357億買進

另外,上半年並未有指標性的地上權大案釋出,因此,上半年土地與地上權交易金額約651億元,雖然連去年的一半都不到,但仍是2016年後上半年同期規模的次高。土地交易區域則可看到建商將眼光轉向台中市及新北市的重劃區,其中興富發以近200億元成為上半年購地最積極建商,其單筆金額最大是以85億元買下新莊副都心土地。

柯宏安補充,雖然5月起的本土疫情升溫會造成短期市場的謹慎與停滯,但目前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仍佳,產業在全球供應鏈角色也已更具重要地位,加上資金水位仍高,估計企業對於疫情若減緩後的商用不動產布局動能仍然可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