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投資布局 中信銀行看好美股、原物料基礎設施及商品貨幣

2021/06/22 16:23

下半年投資布局,中信銀行看好美股、原物料基礎設施及商品貨幣。(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下半年的投資配置該如何布局?中國信託銀行建議投資人,可關注美國投資機會,疫情過後各國政府加速基礎建設與綠能政策,將使原物料產業與相關貨幣的長線行情更加被看好。

中信銀行指出,因美國疫苗接種進度良好,第三季可望達成70%以上人口接種的群體免疫水準,隨著限制措施逐漸解封,預計新一波報復性消費潮將展開。中信銀行引述美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預估指出,今(2021)年底美國GDP即可重返疫情前的水準,美股中長期前景仍可樂觀看待。

此外,美國政府再度祭出2.2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規劃於八年內執行,中國信託銀行認為,美國基建計畫中傳統公共建設炒熱供不應求的原物料行情,與各國政府針對乾淨能源政策的積極投入,值得多加留意。

今年4月由美國總統拜登發起的全球領袖視訊氣候峰會(2021 Leaders Summit on Climate),許多國家相繼提出2050年以前實現淨零碳排(Net zero emissions)目標,當各國政府擴大碳中和執行力度,勢必緊縮高耗能、高汙染鋼鐵、玻璃、水泥產能,但擴大基建計畫卻使相關需求量暴增。從基礎建設計畫到綠能轉型政策,產能緊縮需求擴張之下,將為基建與大宗商品帶來長期利多。

中信銀行建議,美國在疫情受控制與政策加碼護航下,經濟可望築底回升,因此美股仍是下半年重要配置。長線投資人依題材面與基本面,建議可將美股、基礎設施類股、原物料與澳幣等四大類納入投資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