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臉書、Google一樣!德國反壟斷機構對蘋果發起調查

2021/06/22 14:41

德國聯邦反壟斷機構(FCO)昨日對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發起反壟斷的調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科技五大巨頭,如亞馬遜、臉書(Facebook)、Google等,紛紛遭德國監管機構(FCO)反壟斷調查,這次蘋果也難逃。德國聯邦反壟斷機構昨日對美國科技蘋果公司發起反壟斷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FCO主席穆德特(Andreas Mundt)表示,此次反壟斷調查是針對蘋果線上應用商店(App Store),FCO主要將處理第三方針對蘋果商業貿易的申訴,同時將檢視蘋果iOS14.5操作系統相關的用戶限制,而多項蘋果服務也將被一一調查,包括 iCloud、Apple Music、AppleCare、Apple Arcade、Apple TV+都在其中。

對此,蘋果發言人表示,公司很自豪能夠成為創新和創造就業的引擎,在德國也提供了數十萬的工作機會,「為客戶創造一個安全可靠的地方,讓他們可以下載他們喜歡的應用程序,並提供他們期望的隱私保護,我們期待與 FCO 討論我們的方法,並對於他們的任何疑慮進行公開對話」。

據悉,德國為確保市場競爭,在1月時修法,給予FCO限制或禁止科技巨頭涉及壟斷市場的行為,包括禁止或限制科技巨頭偏好自己或綑綁產品操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