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形成「死亡交叉」! 分析師警告:恐跌穿3萬美元

2021/06/22 10:10

圖表分析師警告,比特幣已形成了「死亡交叉」技術走勢,這並不是1個好現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加密貨幣的一連串施壓新聞,導致比特幣拋售潮湧現,不少圖表分析師警告,比特幣已形成了「死亡交叉」技術走勢,這並不是1個好現象。

《彭博》報導,比特幣形成死亡交叉,意味著其在過去50天的平均價格低於200日移動均線。該指標通常用於關注技術走勢,也暗示更多的苦痛即將到來。

比特幣週一交易時段一度跌至2週低點,此前中國召集各大銀行官員參加會議,重申禁止提供加密貨幣服務,消息加劇比特幣拋售。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24小時內下跌7.72%至32623.23美元。

嘉信理財首席全球投資策略師克蘭托(Jeffrey Kleintop)指出,中國的打壓行動確實削弱了比特幣光彩,雖然不確定這是否會改變長期走勢,但肯定會造成一些波動,「沒人能確定中國的施壓程度多大,而中國是比特幣市場的重要參與者。」

一些圖表分析師也表示,上週末一度站回4萬美元的比特幣,可能會重新測試3萬美元的水平,若再跌穿這一水位,恐難以在2萬美元的範圍找到支撐。

據報導,比特幣今年迄今已縮水近11%,而標普500指數則是漲近11%。追蹤主要加密貨幣的「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週一一度跌近13%,觸及自2月以來最低點。

CoinShares首席策略師Meltem Demirors指出,當市場存在許多恐慌時,人們就會出現風險資產,在他看來比特幣也是1種風險資產。但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由於比特幣200日移動均線仍在上升,因此認為這次的死亡交叉不會影響太大。

據報導,比特幣在2020年3月也曾出現死亡交叉,但這並未阻礙其漲勢,且其在隨後2個月後形成「黃金交叉」。但比特幣在2019年11月形成死亡交叉後,其價格確實在隨後1個月內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