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菱光科技 鈺叡:符合公司投資報酬率

2021/06/21 22:42

鈺叡將以現金每股29元公開收購菱光普通股,預計收購 50.1%股權。圖為菱光董事長黃育仁。(資料照,菱光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傍晚傳出鈺叡將以現金每股29元公開收購菱光科(8249) 普通股 ,預計收購 50.1%股權,鈺叡公司晚間受訪表示,原本公司業務就是以投資為主的基金,所以評估投資案本來就是每天例行事務,這次決定收購菱光科技案,從進來、評估、到決定執行,大概一個多月,評估後發現,收購後符合公司投資報酬率,經過內部該有的審核會議,預計花18億餘元執行。

鈺叡公司指出,東元電機(1504)經營權之爭,從去年就浮出枱面,包括寶佳機構、華新麗華(1605)換股,媒體都有報導公司也都知道,但這次收購案與經營權之爭其實沒有直接相關,純粹只是公司業務就是一直尋找投資案,鈺叡公司經營團隊以前也是都在外資銀行,當時東元也是客戶之一,一直以來都保持聯繫,前一陣子剛好有談到相關投資機會時,內部有機會評估,後來因為評估後發現,收購後符合公司投資報酬率,因此決定收購。

鈺叡公司表示,菱光科技目前市值大概新台幣30億元左右,符合投資規模,此外,其研發製造CIS影像感測器本業,市占率第一也算穩定,其競爭對手亞泰(4974)已經應用在掃地機器人相關領域,加上因疫情關係WFH在家工作機會大增,事務機應用CIS有其市場性,因此本業加上其他應用,加上菱光經營還有改善空間,因此從經營角度、策略角度看,這是一個好的標的、值得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