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膽肥!中國CDC:中國疫苗防護力非百分百 接種率要提升至85%

2021/06/21 22:26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家邵一鳴今(21)天接受央視採訪時稱,中國疫苗防護力並非百分之百,接種率必須提高至80%-85%,才有機會達到群體免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產疫苗防護力始終是個謎,受到許多質疑,正當中國宣布武肺疫苗接種數量達到10億次之際,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家邵一鳴今(21)天接受央視採訪時稱,中國疫苗防護力並非百分之百,所以先前估計疫苗接種率僅需達到66%,即可達到群體免疫,現在必須提高至80%-85%,才有機會達到群體免疫。

邵一鳴受訪時坦言,由於中國的疫苗不具備100% 防護力,先前估計只需要66%的人口接種疫苗就可達到群體免疫,但最新估計,想要達到群體免疫,疫苗接種率必須提升至80%到 85%。

他表示,以中國 14 億人口來算,必須有超過 10 億人接種疫苗,才能建立群體免疫。到今年年底,中國將能夠生產 50 億劑武肺疫苗,因此,如果計算每人2劑,50億劑就足夠了。

對此,《南華早報》直接打槍,稱疫苗接種率並不是實現群體免疫的唯一因素,科學家們擔心疫苗是否對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種病毒同樣有效。因為Delta 變種病毒似乎比其他病毒株更具傳播力,現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種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