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KEA與洛克菲勒基金會攜手 砸10億美元投入再生能源

2021/06/21 21:29

IKEA與洛克菲勒基金會共同為再生能源投入10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KEA慈善基金會和洛克菲勒基金會共同投資10億美元,為發展中國家印度、奈及利亞和衣索比亞設置可再生能源項目。洛克菲勒基金會表示,預先承擔10億美元的風險,將來勢必能夠吸引到數百億美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傢俱零售商IKEA的慈善機構,和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週一表示,他們正在計畫投資10億美元基金,以幫助發展中國家設立可再生能源項目。

基金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該基金今年將會啟動,目標是減少10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兩個基金會各提供5億美元的風險資本,希望今年能額外在國際開發機構吸引到100億美元的資金,再向投資者開放,以增加對印度、奈及利亞和衣索比亞再生能源的投資。

洛克菲勒基金會主席沙赫( Rajiv Shah)表示,在商業中,預先承擔10億美元的風險,最後能夠釋出數百億美元,我們並不是在賭博,我們知道如何能夠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