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哀嚎! 中國人行約談支付寶及銀行 斷加密貨幣金流

2021/06/21 19:47

幣圈近期在中國加大力度打壓下,利空罩頂。(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幣圈近期在中國加大力度打壓下,利空罩頂。現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國人民銀行(以下簡稱人行)近日就加密貨幣交易炒作問題,約談了部分銀行和支付機構,並要求他們及時切斷交易資金的支付途徑。

綜合媒體報導,人行今(21日)晚間發出聲明,指為打擊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炒作行為,保護人民財產安全,維護金融安全和穩定,該行近日就銀行和支付機構為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提供服務問題,約談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興業銀行和支付寶等支付機構,並要求上述銀行和支付機構嚴格落實監管規定,確實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且不得為相關活動提供賬戶開立、登記、交易、清算、結算等產品或服務。

此外,人行也要求各機構需全面排查識別虛擬貨幣交易所及場外交易商資金帳戶,及時切斷交易資金支付鏈路。

聲明內容也指出,上述參會的銀行和支付機構表示,將按照人行有關要求,不開展、不參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活動,並將進一步加大檢查和處置的力度,採取嚴格措施,以切斷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的資金支付鏈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