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時代新收益 富坦穩月收今年來績效居冠

2021/06/22 08:00

美股近期在通膨升溫、聯準會鷹派言論及疫苗普及、經濟解封等多空因素角力下震盪加劇。(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股近期在通膨升溫、聯準會鷹派言論及疫苗普及、經濟解封等多空因素角力下震盪加劇,目前全球現正處於疫情造成經濟衰退後的修復階段,經濟自谷底強勁回升後的續航力道與通膨等不確定性猶存,透過股債靈活搭配及產業均衡布局、輔以穩定月收息策略,是防疫時代下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首選。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美國今年夏天可望持續朝著群體免疫目標邁進,加上拜登政府推動大規模財政刺激計畫,可望支持美國景氣及企業獲利表現,除科技股外能受惠疫後消費需求回升的價值、循環性類股亦表現可期。

檢視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境外美元平衡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今年來上漲逾10%,漲幅高於同類型基金平均值近一倍,過去半年績效亦表現居冠。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該基金今年來績效勝出的原因,在於該檔基金佈局兼顧成長與價值標的,經理團隊藉由過往多次景氣循環經驗,在去年中開始加碼價值類股,成功掌握此輪美國疫情逐步解封後的復甦輪漲行情。此外,著眼美國公債殖利率未來仍有彈升空間,經理團隊於今年年初出清美國公債部位,增持高收益債比重,分享其高債息及通膨受惠的漲升行情。

理財專家表示,上半年即將結束,投資人可趁此時替投資組合進行快篩,尤其2021年市場風格變化快速,若無採取均衡配置策略,不只可能錯失類股輪漲行情,讓投資績效大打折扣,更忽略防疫期間仍須留意風險分散防禦的大原則。以美股主要指數來看,截至6/18以價值、循環類股為主的道瓊指數上漲近10%,而代表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也有約9%的漲幅,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進入夏季,市場將反覆在景氣、通膨及政策方向間摸索尋找方向,股市震盪難免,建議投資人以價值、成長與防禦三方均衡兼備、產業多元分散布局的美國平衡型基金為核心,取代僅重壓科技股的收益成長類產品、以及未來可能受到利率彈升影響較大的單一債券基金部位,爭取股息搭債息的雙收益來源,掌握美國疫後時代景氣成長行情。

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今年來 六個月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美元A(Mdis)股 10.43 10.95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 A2 美元 6.33 7.73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AT 累積 (美元) 5.67 7.22
平均值 6.00 7.48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1/6/15,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