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譜了!英特爾與巴伐利亞洽談設新晶圓廠

2021/06/21 15:48

根據路透報導,英特爾目前正就可能在德國巴伐利亞設立晶圓廠一事,與當地政府洽談中。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 )先前曾表示,在獲得歐盟補助的情況下,不排除在歐盟設立晶圓廠。而根據路透報導,英特爾目前正就可能在德國巴伐利亞設立晶圓廠一事,與當地政府洽談中。

 目前,英特爾已在愛爾蘭設有1座晶圓廠,若在德國設立新晶圓廠,將是該公司在歐盟的第2個生產據點。季辛格今年稍早曾表示,若歐盟能補助 80 億歐元 (新台幣2651億元),將在歐盟設立1座新晶圓廠。

 針對英特爾計劃在巴伐利亞建設晶圓廠一事,巴伐利亞邦經濟事務局局長艾萬格 (Hubert Aiwanger)表示強烈支持,並強調英特爾若能在當地建設大型半導體工廠,這對巴伐利亞是個很好的商業機會。

 巴伐利亞政府已建議將慕尼黑西部的彭青(Penzing)及蘭茨貝格(Landsberg)2兩座城市之間的1個廢棄的空軍基地,做為設立新晶圓廠的可能廠址,而該計畫也已獲得彭青和蘭茨貝格2地議會的支持。

 巴伐利亞位於德國東南部,是德國的工業重鎮,包括寶馬汽車、奧迪汽車、西門子、英飛淩等很多重要企業的總部都位於該地。此外,萊布尼茲超級電腦中心(LRZ)也位在該地,其 SuperMUC-NG 超級電腦就是採用了英特爾的Xeon處理器。

 因此做為德國工業重鎮,巴伐利亞相較其他地方,其基礎建設更為完善,有利於英特爾晶圓廠的運作。此外,英特爾還指出,將開放為車用晶片進行代工,並已與部分零組件公司進行接觸,若英特爾能成功在當地設晶圓廠,將加強和 寶馬汽車、奧迪汽車等大廠之間的合作。

 但因晶圓廠的耗資巨大,英特爾一直在尋求歐盟的財政補貼。因此,英特爾的晶圓廠是否會真的落腳巴伐利亞,必須視歐盟與德國有關政府機構對英特爾提供的補助條件,才能做進一步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