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推「純植物」炒蛋 美市調:替代食品市場將翻倍

2021/06/21 15:16

日本首次研發以大豆為原料西式炒蛋。(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大廠丘比首次推出以大豆為原料的雞蛋替代品,外觀近似西式炒蛋,未來第一步將會先向日本國內飯店業者及餐飲業者銷售,但目前價格仍是雞蛋的3倍之高。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由於消費者的健康和環保意識提高,以植物性蛋白取代動物性蛋白已成為世界趨勢。日本蛋類食品大廠丘比研發出了以大豆為原料的西式炒蛋替代品,預計6月下旬在日本國內推出。

這是日本大廠首次推出雞蛋的替代品,但美國企業Eat Just領先一步推出,已在加州開始銷售。

丘比首先將通路推至日本國內飯店業者和餐飲業等商業用途。但價格是普通商用西式炒蛋的3倍。未來將會考慮推出更接近大眾消費者的商品。

由於未來人口不斷增加,蛋白質的取得來源受到重視。據美國調查公司Lux Research預測,2054年,全球蛋白質消費量將會是2014年的兩倍。屆時替代食品將佔總食品消費量的約3成。對於食品製造商而言,長遠來看,研發替代食品將成為重要的課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