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官員開砲:狗狗幣是龐氏騙局

2021/06/21 16:27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的吹捧下,狗狗幣今年一度大幅飆升,不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近日痛批,狗狗幣是龐氏騙局,加強了他反對加密貨幣的態度。

《Cointelegraph》報導,Coinbase法務長Paul Grewal近日在LinkedIn上進行1項調查,詢問狗狗幣的正確發音,結果卡西卡里回應「正確的發音是龐氏騙局」。

這不是卡西卡里首次把矛頭指向加密貨幣。2020年2月,卡西卡里表示,比特幣等數位資產缺乏任何穩定貨幣的基本特徵,並讚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首次代幣發行(ICO)的打擊。

今年早些時候,像狗狗幣在馬斯克的推文支持下迅速成為主流,關於狗狗幣的推文數量一度飆升1800%,圍繞狗狗幣的炒作甚至超過了比特幣,但隨著加密貨幣市場暴跌,狗狗幣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在今年4月,狗狗幣的清算量短暫超過了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