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月印度股市再創新高 瀚亞:長線布局印債時機

2021/06/21 13:49

瀚亞投信指出,印度近期新增確診案例開始趨緩,對市場影響淡化,儘管疫情衝擊下,印度小幅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至9.5%,但「成長幅度仍高於其他主要國家」,因此看好未來印度股、債市表現。(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6月印度股市再創歷史新高,印度債券也跟著股市腳步,無論是過去1個月,或今年以來皆交出正報酬成績單,印度金融市場正火熱!根據瀚亞投資與ICICI保誠資產管理提供的印度溫度計指數顯示,最新數據為123.3,落在「加碼債券部位」區間,投資人無論是布局持續創高的股市、穩紮穩打的債券,或是股債皆有的印度平衡型基金,都是良好的長線布局時機。

瀚亞投資指出,印度政府今年來採取積極政策應對疫情衝擊,並透過結構性改革刺激經濟成長,目前經濟復甦持續走上正軌。此外,成熟國家的強勁經濟數據,利於印度出口表現,看好印度市場將受惠國內外景氣回升,激勵印度股市、債市表現。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印度股市在疫情受到控制,經濟數據正向帶動下,印度SENSEX指數來到5.2萬點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近期以受惠疫情的科技、醫藥,及受惠經濟復甦的能源、消費,為盤面中強勢族群。

林庭樟指出,若從籌碼面來看,外國機構投資者(FII)在4月時於印度股票市場賣超965.9億盧比,5月賣超金額則縮減至295億盧比;但截至6月中旬,外國機構投資者在印度股市為淨買超,一反前2月賣超行為,「近期國際投資人對印度股市看法轉趨正面。」

瀚亞印度策略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林培珣指出,印度央行於6月召開利率會議,除宣布維持寬鬆基調不變外,亦持續擴大印式QE(GSAP)來提供印債流動性,也因應疫情延長LTRO購債至9月底,維持市場流動性。但整體而言,長天期債券容易受到通膨政策影響,壓力較大,短天期債券則享有較大利差空間。

林培珣認為,印度近期新增確診案例開始趨緩,對市場影響淡化,雖然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小幅下修,從原本的10.5%下修至9.5%,「成長幅度仍高於其他主要國家」。此外,本次印度政府因為有前一次疫情高峰的經驗,在防疫政策上較有效率,消費者信心受到負面影響較小,其中又以較富有族群回升速度快,有助國內消費市場。

瀚亞印度溫度計指數,是根據印度市場中多項投資指標設立評價模型,並依據最終數據劃將投資建議分為「積極加碼股票、加碼股票部位、股債均衡配置、加碼債券部位,跟股票落袋為安」等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