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動車時代將臨 歐洲計畫提升電池產能

2021/06/21 11:05

為迎接電動車時代,歐洲計畫提升電動車用電池的產量。(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電動車銷售量提升,歐洲開始提升自己的電動車電池產能計畫,以擺脫亞洲製造商獨佔市場的現況,降低歐洲車商對於亞洲電池的依賴程度。

《法新社》引述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Transport & Environment)報告,目前歐洲已經計畫建造38座電池工廠,預計1年產量達到1000 GWh(百萬度),估計建造成本為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34兆)。

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表示,他們預計在2029年至2030年時可以達到1000 GWh的年產量,屆時將可以提供1670萬輛純電動車使用。

羅蘭貝格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分析師Eric Kirstetter表示,由於電動車市場越來越大,車廠需要打破過度依賴亞洲電池製造商的情況。根據《法新社》報導,目前電動車電池生產,主要集中在中國、日本,以及韓國。

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的報告預測,如果歐盟對於二氧化碳的政策繼續變嚴格,到2035年時歐洲的電動車需求量可能會創下新高。

目前德國福斯汽車已經與新創電池公司Northvolt合作,計畫建造5座電池工廠,另外汽車集團Stellantis也計畫開發自己的品牌。而對於這些電池計畫歐洲政府已經表態支持,他們希望在未來的電動車製造市場中,歐洲可以扮演1個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