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加碼贈疫苗 CNN:抵制北京逼台接受中國疫苗

2021/06/21 08:04

美國捐贈我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0)下午終於平安抵達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捐贈我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20)下午終於平安抵達桃園機場。外媒怎麼解讀?《CNN》認為,美國加碼贈台疫苗,目的在於協助台灣,抵制北京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疫苗。

《CNN》20日報導,台灣武肺疫情爆發初期控制得當,防疫措施取得巨大成功後,現在正在與第一次大規模疫情爆發作戰,並努力應對偏低的疫苗接種率。但中國以台灣為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曾多次主動要運送武肺疫苗給台灣。台灣則因擔憂中國疫苗的安全性,並指責北京阻撓台灣在國際上購買疫苗。

報導稱,6月6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搭乘C-17運輸機訪台,宣布了贈台75萬劑武肺疫苗,但3位議員所搭乘的C-17運輸機則被視為對北京的重大挑釁。此行動惹怒中共黨營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稱,此舉是為美國和台灣勾結升級鋪平了道路。

此次,美國贈台疫苗比原先允諾的數量增加了2倍多,除了協助台灣抗疫外,另一個目的就是抵制北京要求台灣接受中國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