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褲袋勒緊 國際油價還要再漲15%

2021/06/20 15:39

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rey Currie)表示,供應吃緊和全球經濟快速從疫情期間反彈,預估油價仍有約15%上漲空間。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rey Currie)表示,供應吃緊和全球經濟快速從疫情期間反彈,將為油價續漲打下基礎,預估油價仍有約15%上漲空間。

 柯里表示:「短期內我們仍看多的是石油,預測第3季布蘭特原油價格均價達每桶80美元,但有機會漲破80美元。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可能由幾週前的9500萬桶增至9700萬桶,因美國經濟好轉的情況蔓延至歐洲和新興市場,就連印度也出現改善。」

 布蘭特原油價格目前每桶逾73美元,創下2018年秋天以來最高,今年以來的漲幅約55%;西德州原油價格也漲破71美元。若柯瑞的預測正確,意味西德州油價還有約15%的上漲空間。

 柯里警告,由於需求強勁,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的供應吃緊,全球油市將面臨從去年夏天以來最嚴重的不足,缺口達300萬桶。

 柯里預估,到8月底,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可能進一步增至9900萬桶。之後,因疫情結束引發的需求成長才會放緩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