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職場小白打聽同事工資遭開除 網友燒腦獻策 閱讀量近2億

2021/06/19 21:19

中國職場小白打聽同事工資遭開除。(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打聽同事薪資犯職場禁忌?中國一位職場小白天真向同事探聽薪資,下場超慘,立刻遭到開除。「打聽工資被開除」很快成了網路熱門話題,還登上熱搜排行榜,光是微博閱讀量就達到1.7億次。

綜合中媒報導,有網友在微博PO稱,自己在互聯網企業工作,本月加班較多,工資拿得不少,因有同事加班與自己差不多,便問對方拿了多少。該網友稱,自己當時是在辦公室公開問的同事,同事未正面回答。但第二天,人力就找到他談辭退的事,賠償正常給。網友委屈的說「這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至於要開除我嗎?」

PO文一出,「打聽工資被開除」立刻成了熱搜話題,有網友獻策,跟同事之間的微信記錄,都不會刪除,隨時可以公開給別人看,不會發生見不得光的對話。再者不跟同事做朋友,就算非常欣賞的同事,關係好只在單位,下了班就不聯繫。

還有網友經驗談,直言要三緘其口,人與人之間的圈子特別小,一時不慎,底褲都能給你扒掉;還有網友笑這位職場小白,以為老闆要你將公司當成家,你就真的當成家了?

雖有網友認為,以打聽工資為由開除員工是不合法的,也指出,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上就公開了一份類似的案例,瀋陽男子因為打聽同事的工資,且被公司認定不勝任工作被開除了,公司領導評價他「行為品德極其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