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知名台商麵包店宜芝多驚傳無預警停業 還欠薪

2021/06/19 19:41

上海知名台商麵包連鎖店「宜芝多」驚傳無預警停業,還拖欠員工薪資。圖為宜芝多總經理蔡秉融。(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知名台商麵包連鎖店「宜芝多」驚傳無預警停業,還拖欠員工薪資,上海有關部門已介入調查。

「宜芝多」由台灣烘焙師蔡秉融1992年創立,在上海相當知名,只要能換乘的地鐵站幾乎都有宜芝多的門市。未料遭疫情波及,業績大幅縮減。

根據中媒澎湃今日報導,宜芝多的不少門市已關閉,不少消費者的蛋糕券無法兌換和退款,市民直呼心疼。

報導稱,宜芝多七莘路門市相關負責人週五表示,上海多家宜芝多的門市都已停業,公司還拖欠門市員工薪資,目前正在進行仲裁。

業內人士爆料,宜芝多疑似一夜之間全部關門,其實有跡可循。去年9月,宜芝多就被爆出現「關店潮」,上海宜芝多大約少了70 家,約是原有門市的一半。

報導指出,蔡秉融去年9月曾感嘆,沒有準備好前,不宜冒進,「要做強還是做大?中企都是做大再做強,台商還是做擅長的事比較好,先做強再做大,除非有很大的資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