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老共糗了!港大研究:輝瑞抗體反應優於中國科興

2021/06/19 14:24

港大研究,輝瑞抗體反應優於科興。圖為中國科興疫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華早報》今(19)獨家批露,一項由港府委託香港大學所進行疫苗抗體比較研究顯示,注射輝瑞疫苗的民眾,抗體反應優於中國科興,香港大學 (HKU) 流行病學家 Benjamin Cowling 並稱,結果還表明,一些接種過科興疫苗的人可能需要加強注射第三劑才才能延長防護力。

《南華早報》報導,港府委託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疫苗抗體比較研究,追蹤 1,000 名接種過輝瑞及中國科興2種疫苗者的抗體反應。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 Benjamin Cowling 指出,「我們確實看到,與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的 3 期臨床試驗相比,接受輝瑞(BioNTech) 疫苗的人的抗體反應明顯更高,這與輝瑞疫苗的大型 3 期臨床試驗報告一致。

Benjamin Cowling 強調,結果還表明, 接受注射中國科興疫苗的民眾抗體水平較低,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來延長防護力。

報導稱,德國製造的輝瑞疫苗有 95% 的防護力,而中國科興防護力為50.7%。而自2月下旬以來,香港居民已接種了超過 300 萬劑疫苗,其中包括 170 萬劑輝瑞疫苗和 130 萬劑中國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