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重挫! 法人:可布局黃金反向產品避險

2021/06/19 13:2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聯準會釋出鷹派訊號後,美元走強、金價走弱,18日國際金價下跌,收在每盎司1769美元、週跌幅達5.9%,創去年3月13日以來最大週跌幅;投信業者則表示,以2013年經驗來看,近期黃金可能面臨較大壓力,建議可關注黃金反向產品的避險操作。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指出,聯準會本週進行貨幣政策會議,雖然再次表示通膨飆升只是短期現象,但今年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由2.4%大幅調升至3.4%,顯示高物價已經引起關注,利率預測點陣圖顯示將提前於2023年升息2碼,且表達官員們將開始討論調整購債計畫,引發金價下跌。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表示,影響黃金評價的核心在於實質利率,而實質利率又是名目利率和通膨率組成,商品價格年增率在5月初達到高峰之後逐漸走平,顯示通膨持續飆升的機率降低,而聯準會縮減寬鬆則可能帶動美債殖利率及美元走高,以2013年經驗黃金可能面臨較大壓力,建議可關注黃金反向產品的避險操作。

投信業者強調,由於黃金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投資應嚴設停利停損,建議投資前謹慎評估及評量自身風險屬性與商品適合度,善用黃金相關期貨ETF進行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