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採購疫苗估約逾60億元 公益捐贈可董事會追認

2021/06/19 08:39

台積電採購疫苗估約逾60億元。圖為輝瑞-BioNTech疫苗。(資料照,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行政院昨宣布授權台積電及郭台銘出資的永齡基金會洽談各購買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疫苗是戰略物資,各國採購,業界推估500萬劑可能要花超過60億元,如此大筆花費,台積電董事會尚未通過,如何買?台積電表示,等實際購買時會發布重訊,疫苗採購屬重大捐贈雖需董事會討論,但急難救助的公益重大捐贈政府依法可在後續董事會追認。

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將洽談各購買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永齡是基金會,台積電是上市公司、台股權值王,竹科業界不免好奇台積電要採購疫苗捐贈政府,應該所費不貲,不需重訊或經董事會同意嗎?

若根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稱郭台銘要買BNT疫苗,每劑價格是42美元、約新台幣1167元估算;若實際購買真的如此昂貴,業界估算,台積電約要花費58.4億元,還要包括冷鏈等運輸費用在內,至少花費逾60億元。

台積電表示,政府授權開始洽購,正在努力中,等實際購買到會發布重訊;另依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議事辦法第7條規定,對關係人之捐贈或對非關係人之重大捐贈需經董事會討論,但因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的公益性質捐贈,得提下次董事會追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