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上訴又踢鐵板!美法院裁定採購華為設備禁止補貼

2021/06/19 10:23

美國上訴法院週五裁定,FCC稱華為構成國安威脅是正確判定。(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擔心華為設備及網路易受駭客攻擊,與中國軍事情報關係密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2019年便祭出命令,禁止使用納稅人資金補貼採購華為,華為也因此提起上訴。美國上訴法院週五裁定,FCC稱華為構成國安威脅是正確判定。

《彭博》報導,紐奧良第5巡迴上訴法院由3名法官組成的聯邦上訴小組(包括由前總統川普任命的2名法官)同意FCC的看法。在一份長達61頁的意見中,法官們表示「華為投訴FCC逾權執行國務院或其他外交關係專家角色的舉動」讓他們定下裁決。

川普任命的巡迴法官Stuart Kyle表示,如果我們相信FCC充當某種「初級國務院」的職務,我們就會撤銷判決,然而FCC沒有進行此事,評估電信網路的安全風險確實屬於FCC職責範圍。法官們技術上駁回了華為複審申請,維持初審法官支持FCC的裁決。

華為律師團之一的Michael Carvin拒絕評論週五的裁決。華為聲稱FCC越權、侵犯總統執行國安決策的權利,並跳過了聯邦決策過程中的必要步驟。華為表示,FCC命令汙名化該公司,也趕走了害怕與川普政府作對的客戶。

然而,FCC命令是在英國、日本、澳洲、紐西蘭做出類似的國安評估後才發布的。FCC辯稱它已經適當評估了國會和司法部的證據,以確定華為的低成本優勢被國家安全問題所抵銷。

除了此上訴案,,FCC週二也投票計畫禁止華為及其他4家中國電子公司的監控設備,包括在美國學校廣泛使用的監視器,並稱其存在著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