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用卡身分驗證平台」助攻 網路投保信用卡交易創同期新高

2021/06/18 20:43

「信用卡身分驗證平台」助攻 網路投保信用卡交易創同期新高(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聯卡中心)自2016年7月建置「信用卡輔助持卡人身分驗證平台」後,逐步擴增應用場景,今(2021)年起將適用範圍拓展至保險業,搭上近期防疫險、疫苗險的銷售熱潮,聯卡中心統計,今年1至5月網路投保的信用卡交易金額、件數,都較去年同期大增逾4成。

根據聯卡中心統計,2021年1至5月網路投保的信用卡交易金額達20億元,較2020年同期的14億元大幅成長了42.85%,2021年1至5月網路投保的信用卡交易筆數高達59萬筆,也較2020年同期的41萬成長了43.9%。

聯卡中心分析,成長率大增的主因,在於金管會保險局逐步放寬保險業者辦理電子商務的適用範圍,金管會2014年開辦網路投保後,不斷擴增險種,原僅支援汽車險、住(居)家綜合保險、旅遊不便險及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今年6月再開放防疫綜合險,已增加支援至14項險種,可協助民眾快速取得保障。

聯卡中心表示,2016年 7月建置「信用卡輔助持卡人身分驗證平台」,提電子支付機構的身分驗證服務,也逐步擴增手機門號及生日等驗證因子,以提升身分驗證安全等級及便利性。統計至2021年5月,透過該平台進行扣繳保險費的身分驗證交易筆數,已超過750萬筆,顯示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下,更加凸顯數位身分驗證的重要性及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