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安心上工計畫 提供中彰投3000個工作機會

2021/06/18 20:46

「安心即時上工」資格放寬,勞動部將提供中彰投逾3千個工作機會持續招募。(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勞動部預計在中彰投地區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逾3000個工作機會,將於6月18日正式公告放寬資格條件、延長參加計畫時數、提供防疫津貼及增加線上申請管道等,工作內容包括行政文書、環境整理、民眾接待引導、資料建檔整理等,有意願申請民眾可上網或洽中彰投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本次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放寬參加者資格,只要年滿15歲國民或與在我國境內設有戶籍的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依法在臺灣地區工作的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都可以申請參加,不再需要過去1年內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

另計畫原規定每人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每人最長補助6個月(480小時),每小時基本工資160元,修改為到明年6月30日計畫截止前,每人最長得申請上工960小時,而曾經申請過本計畫的勞工,可以再次申請參加剩餘時數,目前正在上工的民眾,也可以繼續累計上工時數,不必再重新申請推介。

此外,對於地方政府的防疫需求,如工作內容涉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接觸風險者,可另外提供防疫津貼,依每月工時最高80小時計算,每人每月2000元,依實際上工時數按比例核給。

勞動部自去年起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減輕疫情對停班停業勞工生計的影響,至今中彰投地區已派工超過4000人次,中彰投分署為便利申請程序及避免群聚,民眾可優先運用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網頁進行線上申請,或者於中彰投分署網站「下載專區-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或透過QR CODE下載申請登記表,以電子郵件、傳真、郵件等方式,寄送申請登記表。若民眾不方便用以上方式申請,亦可電洽最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預約前往時間分流送件,並攜帶身分證件臨櫃辦理。

民眾若想進一步瞭解計畫相關申請細節,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或向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電話洽詢,另也可至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網站或連結QR CODE查詢相關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