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新行政命令 路透:中國App恐收到傳票或被禁用

2021/06/18 11:42

拜登日前簽署的新行政命令,恐讓中國應用程式收到傳票或被禁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新行政命令,旨在保護美國人敏感的資料數據,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商務部可能會發出傳票,針對中企應用程式在美國使用的條件進行談判,或禁止這些應用程式,若想繼續留在美國市場,勢必將依照規範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保障用戶個人資訊。

《路透》報導,拜登6月9日的行政命令取代了前總統川普2020年對中國手機應用程式WeChat(微信國際版)和TikTok(抖音國際版)的禁令,新的行政命令主要目的是防止中國和俄羅斯等外國對手獲得大量個人和商業的資訊。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官員認同川普在TikTok禁令中提到的許多擔憂,其中特別擔心中國可能追蹤美國政府人員的位置,建立個人訊息檔案,以進行勒索並推動企業間諜行動。

消息人士透露,美商務部可能會發傳票。收集有關特定手機、平板和電腦軟體應用程式的資訊,商務部可能會與營運商就應用程式在美國的使用條件進行談判,或可能禁止這些應用程式。

在更強大的法律框架之下,新的行政命令可能會比川普時代的最終命令囊括更多的應用程式。1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已經開始與盟友討論相關措施,盼盟國能就應該禁用的應用程式達成共識。

據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決定哪些應用程式是美國這次行動的目標,這些應用程式必須符合特定標準,他們必須由支持中國或俄羅斯等國軍事、情報活動的個人或實體持有、控制或管理。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如果1個程式被判定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雷蒙多可以酌情通知各方,相關公司將有30天的時間反對或提出改善數據安全的措施。

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在最後幾個月所針對的WeChat、TikTok和其他8個應用程式都符合接受拜登團隊審查的條件。另名知情人士則提到,川普點名的一些應用程式存在嚴重的數據保護問題,但目前仍不清楚,為什麼其他應用程式會對國家安全構成高度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