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被疫情拖累 世界競爭力榜首拱手讓人

2021/06/17 18:24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17)日發布「2021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新加坡榜首寶座拱手讓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17)日發布「2021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因經濟活力、開放和積極的態度以及優質的公司治理受到高度讚賞,首度擠進世界競爭力前10名。但新加坡、香港則雙雙滑落。其中,新加坡因疫情衝擊經濟,從排名第1滑落至第5名,榜首寶座拱手讓給瑞士;香港則因中共強力鎮壓民主活動及高壓監管,世界競爭力排名也從第5名跌至第7名。

日經新聞》報導,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布「2021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4個評比國家中,瑞士勇奪世界競爭力第1寶座,瑞典緊跟其後,丹麥和荷蘭分居第3及第4名。

以亞洲地區觀察,台灣排名第8,首度擠進前10名,IMD盛讚台灣,在所有競爭力評比因素上都有長足進步,經濟改善幅度最大、最強勁,就業也增加。IMD並稱,直到5月份疫情爆發前,台灣的經濟在疫情大流行中幾乎毫髮無傷。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排名滑落至第5,失去榜首寶座,其原因不外乎是經濟受到疫情衝擊,成長減緩,預算赤字和公共債務也隨之攀升。

香港則是在中共高度鎮壓及監管下,世界競爭力排名從原本的第5名跌至第7名。IMD表示,今年香港排名下滑源於國際投資減少、物價下跌及就業狀況急劇惡化所致。

不過,IMD樂觀認為,新加坡及香港世界競爭力下滑並不意味著這兩個亞洲金融中心正在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