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辦線上經貿拓銷團 創造1570萬美元商機

2021/06/17 16:58

貿協協助北市辦理線上經貿拓銷團,廠商在家也能與多國買主洽談。(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因應肺炎疫情,展會活動改以數位辦理,台北市政府委託外貿協會協助北市外貿企業能持續拓展海外市場,首場活動「台北市線上經貿拓銷團-歐洲」於昨(16日)舉辦,邀請12國、共74家的買主與台北市企業進行145場一對一視訊洽談,創造1570萬美元商機。

貿協表示,台北市企業包含電子資通訊產業、消費性電子、智慧機械、智慧醫療、食品等業者,邀集來自歐洲的波蘭、烏克蘭、俄羅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匈牙利、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德國等12國,買主中包含法國電商平台Cdiscount、俄羅斯製造業集團TATNEFT Group旗下公司等大型歐洲企業,視訊洽談自16日下午3點洽談至深夜9時半,氣氛熱絡。

主打茶香檳的廠商三品天表示,本次洽談獲得俄羅斯買主青睞,買主出乎意料的對茶十分了解。另有德國買主表示,除了德國,也有意銷售該商清真認證的產品到中東市場,兩國市場後續發展值得期待。另外威潤科技的UV1除菌棒接獲德國醫材通路商熱烈詢問,隨身型的防疫產品在後疫情時代需求暢旺。

貿協表示,受疫情影響,去年歐洲地區的經濟成長為-5.8%,而今年的GDP成長率上看4.3%。歐盟指出,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以及歐洲各國逐步解封,為今年度大幅上調經濟成長預估的主因,民間消費、投資及全球景氣復甦帶動歐盟出口需求增加等因素,市場前景看好。

台北市產業局表示,去年「臺北市線上經貿拓銷計畫」服務超過101家次廠商與500家海外買主進行線上洽談,協助企業拓銷亞太市場,獲熱烈迴響;今年的「台北市線上經貿拓銷計畫」目標市場更擴大至歐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非地區,新增建置的越南、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3D虛擬臺北館展區」也是一大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