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年底油價上看100美元 能源專家:未來3年恐出現石油危機

2021/06/17 16:17

對沖基金Maglan Capital聯合創辦人塔威爾預估,年底前油價將飆漲至100美元,未來3年內恐出現石油危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專家、對沖基金Maglan Capital聯合創辦人塔威爾(David Tawil)週三表示,由於令人難以置信的需求和供應方面的壓力,預計年底前油價將飆漲至100美元,未來3年內恐出現石油危機。

《福斯財經》報導,國際油價週三(16日)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03美元,或0.04%,收每桶72.15美元,創2018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4美元,或0.5%,收每桶74.39美元,創2019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

塔威爾週三接受專訪時表示, 以目前的供需動態來看,可以預見石油和汽油達更高的價格,預估油價將在2021年底前,達到每桶100美元。塔威爾指出,不僅從通貨膨脹的角度,同時也從需求的角度來看,石油肯定會在今年年底前持續大幅上漲。

國際能源總署(IEA)上週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產油盟國(OPEC+)加速增產,將產量恢復到疫情前標準。OPEC在本月稍早已宣布增產,但目前日產量仍比疫情前少約580萬桶。

塔威爾表示,隨著已開發國家放寬防疫限制,旅遊、消費服務提升,疫情後全球復甦,推動需求持續上升。而環境問題也是一大因素,塔威爾提到,荷蘭法院日前開先例,下令要求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減少碳排放。

塔威爾指出,殼牌正在出售公司在二疊紀盆地的所有資產,「石油巨頭們正在試圖盡快擺脫大型石油競賽」,並補充,在股東和政府壓力之下,供應預計很快就會「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