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款iPad 台製零件佔比激增10倍

2021/06/17 15:11

日經新聞報導,經拆解蘋果新款12.9吋iPad Pro後發現,台灣製零件比重從舊款iPad的低於2%增至18.5%,超越美國成為第2大。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據日經新聞報導,經拆解蘋果新款12.9吋iPad Pro後發現,台灣製零件比重從舊款低於2%增至18.5%,超越美國成為第2大,僅次於南韓的38.6%。

 日經在日本專業調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協助下,拆解蘋果5月開賣的新款12.9吋iPad Pro後發現,其總成本為510美元,較舊款增加逾30%,而台灣製零件比重從舊款的1.7%激增約10倍至18.5%。

 新款iPad的液晶面板背光模組,使用台灣富采控股的LED面板等產品。美國面板市調公司DSCC亞洲代表田村喜男表示:「過去3年以來,台廠全面研發用於新款iPad的Mini LED技術,供應鏈聚集,有望持續維持領先優勢一段時間。」

 此外,南韓廠商佔新款iPad零件比重為38.6%,雖較舊款的44%略減,但仍穩居首位。美廠零件比重增加2個百分點至16.8%,居第3位。中國廠零件比重從舊款的6%增至7.5%,居第4;日廠零件比重則從8.9%萎縮至2.8%,退居第5。

 新款iPad搭載的蘋果自研M1晶片雖屬於美國零件,但全由台積電生產,因此對台廠的實際依賴程度,會比這次計算出的數值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