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營稱政府逼工業區打國產疫苗 廠商總會發聲明狠打臉

2021/06/17 14:50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也發聲明,駁斥藍營指政府逼打國產疫苗說法(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藍營立委洪孟楷昨晚在臉書踢爆經濟部逼工業區打國產疫苗,今更雙雙在媒體面前重申。但經部昨晚已澄清僅是提醒大規模施打可能無法自選疫苗品牌、並未強迫施打國產疫苗外,全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也發聲明駁斥藍營說法,強調給會員的通知中已說明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調查名冊主為掌握施打人數,並強調「接種疫苗無關政治,請勿再扭曲解讀,希望紛爭就此而止」。

江啟臣昨晚在臉書上秀出圖片,指出台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對疫苗施打先行規劃作業調查中,附註「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批評此為對國產疫苗「不可思議的『超前授權』」,「以人命救疫苗」。

洪孟楷也表示「透過工廠直接要求員工,這是不是強迫接受國產疫苗不讓人民選擇!」

昨經濟部回應指出此為誤解,調查是在未來疫苗陸續到貨後大規模施打時的準備,因需1天施打1000人次,為使作業有效率,請廠協會先行調查意願及進行造冊。

而大規模施打作業因物流作業、疫苗到貨時間等因素,未必可自由挑選疫苗廠牌,才會先行備註不列入名冊;但希望自選疫苗者,未來仍可透過標準的疫苗預約APP模式施打,沒有強迫選擇任何一種疫苗問題。

今江啟臣、洪孟楷仍緊咬不放,對大規模施打及造冊提出諸多意見反對。但負責調查與籌劃大規模施打的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也正式發出聲明駁斥兩人,強調給會員的通知中已說明已表示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並強調「接種疫苗無關政治,請勿再扭曲解讀,希望紛爭就此而止」。

聲明指出,該會請各工業區廠協會調查廠商員工施打意願,通知中已經寫明「施打時間、疫苗種類、目前尚未有詳細訊息」,足見本會做先期作業,「並無疫苗施打時間表,也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

而對於通知中表示「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主要是考量除了讓廠商員工充分表達意願外,也能夠正確掌握施打人數。

聲明表示,因大規模施打時疫苗種類是依指揮中心實施配送的種類做施打,因此如果有指定疫苗者不要列入,以免到場施打時有指定的情形,現場施打作業會混亂,也會造成醫護資源浪費。

而該會爭取在工業區規劃設置疫苗施打站,是希望能為台灣疫情盡棉薄之力,在疫苗一但充足時,能協助政府快速、大量施打疫苗,已達成防疫目標。

聲明也表示,接種疫苗無關政治,相較嚴峻疫情,此事件實微不足道,請勿再扭曲解讀,希望紛爭就此為止,期盼朝野、全民共同努力共度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