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轉為鷹派 彭博:可能開啟亞洲貨幣跌勢

2021/06/17 15:34

分析師預估,聯準會轉為鷹派,將開啟亞洲新興貨幣長期跌勢。(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發言意外轉為鷹派,在最新的預測中暗示,到2023年底前可能升息2次,正加劇亞洲新興貨幣的跌勢,並可能預告亞洲貨幣開啟長期疲軟的新時代。

《彭博》報導,聯準會官員將預期升息的時機提前,比許多人的預期更早,消息一出後,亞洲國家貨幣兌美元均走低,韓圜下跌多達1.5%,菲律賓披索、印尼盾和泰銖均下跌至少0.5%。

由於市場猜測聯準會可能很快將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計劃,亞洲新興匯率本月已經下跌,新一波跌勢被認為是亞洲新興匯率持續疲軟的開端。美國債殖利率和美元走高,可能會降低套利交易受歡迎的程度,提振了對亞洲新興債券的需求。

花旗集團策略分析師高格(Gaurav Garg)在報告中表示,夏季平靜套利的前景似乎受到挑戰。儘管和2013年最後一波縮減恐慌相比,亞洲目前的情況更好,但也不能倖免於美國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強帶來的溢出效應。

分析師表示,在聯準會公布最新預測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三上漲8個基準點,預計還會進一步攀升。預計將降低投資人購買亞洲政府債券獲得的溢價,進一步降低他們對於全球資金的吸引力。

馬來亞銀行駐新加坡資深外匯策略師表示Fiona Lim,短期內美債殖利率將走高,並對亞洲貨幣構成壓力,尤其是那些在套利交易中受益的貨幣。

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週四下跌0.6%,創下3個多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但仍比去年3月的低點上漲13%。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則升至2個月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