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14款國產武肺藥物進臨床試驗 其中6款為口服

2021/06/17 13:59

韓國共有14款國產武肺藥物進臨床試驗,但部分藥企公佈的臨床試驗結果並不理想,且難以及時救治重症患者。圖為首爾一處疫苗接種點。(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媒體報導指出,根據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17日消息,韓國共有14款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特效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口服片劑4款、口服膠囊2款,但部分藥企公佈的臨床試驗結果並不理想,且難以及時救治重症患者。

《韓聯社》報導,這些藥物多以治療輕症和中症患者為目標,對於重症患者來說難以救治。

另外,一些藥企公布的結果並不理想,像是韓國大熊製藥,把胰腺炎治療口服藥Foistar Tab拿來當基礎,研製的口服治療藥物,雖然已獲得2期和3期的臨床試驗批准,但在2A期試驗中,輕症患者在服用該藥物後,和使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轉陰時間並未明顯縮短。

無獨有偶,富光藥品Levovir的2期臨床試驗,也沒有達到設定的轉陰率目標。

而在外資藥廠方面,韓國政府正和美商默沙東(Merck)進行口服武肺藥物的採購協商,輝瑞的口服武肺藥物PF-07321332也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報導引述成均館大學藥學系教授李元錫說法,表示口服藥物若研製成功,那麼人們很快就能恢復日常生活,但目前最重要是要確保藥物療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