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臺灣第1 中信銀發可持續發展債券 首獲登錄ICMA永續發展債券資料庫

2021/06/17 13:20

中國信託銀行發行可持續發展債券,首獲登錄ICMA永續發展債券資料庫,完成臺灣發行機構在國際市場的創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去(2020)年發行臺灣首檔可持續發展債券(Sustainability Bond),日前獲認證機構出具確信報告,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信銀行今(17)日更成為臺灣首家債券成功登錄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Association, ICMA)永續發展債券資料庫(Sustainable Bonds Database)的發行機構,完成臺灣發行機構在國際市場的創舉。

中國信託銀行表示,ICMA提供永續發展債券發行及揭露相關國際標準,獲全球95%的發行機構所依循,且主管機關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參考採用後,訂定永續發展債券作業要點。此次,中國信託銀行發行的可持續發展債券登上ICMA永續發展債券平臺,不但接軌國際,更進一步提升臺灣發行人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執行中國信託銀行可持續發展債券認證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國內發行機構發行永續發展債券,除了需符合主管機關規定外,建議在評估專案效益時,一併考量發行人ESG策略目標及聯合國SDGs,以利連結國際永續金融標準並進行ESG投資。

中國信託表示,本次通過ICMA審核,就是在符合上述標準下,以債券資金投入綠色及社會投資計畫,確實說明每一塊錢的資金投入,可產生多少度數的再生能源電力及相關社會實質效益,符合國際透明揭露標準,加上投資計劃書編製符合ICMA可持續發展債券指引,發行機構在執行永續投資時,可依據清楚的衡量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