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選邊站了?南韓智庫:應逐步降低對中依賴、與美合作

2021/06/17 14:49

南韓指出美國的供應鏈強化政策可能是南韓的經濟機會,需要逐步降低對中國貿易依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經濟研究所(The 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指出,美國的供應鏈強化政策可能是南韓的經濟機會,南韓需要逐步降低對中國貿易依賴。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KERI在6月16日的報告中表示,美中貿易爭端導致供應鏈強化政策出爐,而其本質是霸權競爭,競爭將形成以美國為首的經濟集團。美國及其盟國很可能暫時掌控現今的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美國及其50個左右的盟國占全球總GDP的65.8%。不加入以美國主導的全球經濟秩序,將對南韓造成巨大損失。」

報告稱,美國將通過與盟國合作來控制中國,而不是利用多邊自由貿易協定,但鑑於中國仍是美國產業供應鏈的主要參與者,近期不太可能完全被排除在外,南韓要的是逐步降低對華貿易依賴。

該研究所還指出,南韓需要與美國進行更多合作,以獲得支持、讓更多企業來韓投資。尤其是先進技術產品進口方面,美國將提高阻止中國的力道,南韓需要充分利用這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