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給了劉鶴新任務!要取得新一代半導體領導地位

2021/06/17 13:2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內晶片製造商受制於美國制裁,為了實現自主供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將挑選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來領導所謂第3代半導體的研發和製造項目,包含研擬一系列對該技術的金融和政策支援,這讓劉鶴的職責範圍橫跨貿易、金融和科技領域。

《彭博》報導,第3代半導體屬於新領域,依賴傳統材料矽(Si)之外的更新材料和設備,目前也沒有任何1個公司或國家佔據主導地位,進而讓中國有個絕佳的機會,去繞過美國和其盟友給中國晶片領域設下的障礙。

市場研究公司ICwise的首席分析師顧文軍認為,中國現在是全球最大晶片消費國,供應鏈安全對其來說是重中之重。顧文軍同時表示,任何國家都不可能控制整條供應鏈,但是靠整個國家的力量的話,絕對比靠1家公司的努力要來得強大。

根據中國政府公告,劉鶴今年5月已領導了技術工作組會議,討論了發展下一代半導體技術的方法。

中國國新辦和工信部對於評論請求並沒有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