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鍾熙:疫苗國產化推動逾10年 應支持國產疫苗

2021/06/17 11:00

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右二)表示,大家對國產疫苗發展的態度反覆,這不正確。(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國內生技展將照常舉行,論壇、研討會等在7/21-7/25將如期以「全線上」方式舉行,實體展延到11/4-11/7日,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表示,這次以「疫情中生技產業再出發」主題,請各國專家來研討,施打疫苗過後,全球生技產業未來的走向。

談到近期大家討論熱烈的疫苗議題,李鍾熙說,台灣疫苗國產化推動有超過10年時間,過去一直都是雙管齊下,進口國外疫苗跟發展國產疫苗平行進行,因為防疫、疫苗產業是國防產業,從這次疫情也可以看出來它的重要性。

他也說,過去台灣一直有設立委員會推動國產疫苗10幾年前國內有3家疫苗公司,但只能生產,現在國內的疫苗供應鏈不僅能生產,還能研發、做完二期臨床試驗,雖然不夠,但已經很好了。

李鍾熙說,半年前大家對國產疫苗很正面,但最近因為疫情爆發,大家急著要打疫苗,現在開始說國產疫苗不好,對產業不支持、不樂觀,這種想法不正確,等到過半年之後再回來看這件事,相信會比較客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