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擬議數位市場法案 庫克憂威脅iPhone安全性

2021/06/17 11:29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打算推出「數位市場法案」(DMA),以遏制美國科技巨頭。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16日抨擊,相關規範可能對iPhone構成安全和隱私風險。

《路透》報導,針對歐盟反壟斷專員薇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提出的這項法案,庫克16日首度公開評論時表示,法案部分內容是好的,但也有一些是不好的,他擔心此法規草案會導致更多應用程式不透過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進行安裝,也就是所謂的側面加載(side-loading)。

庫克在法國最大的科技會議VivaTech上透過遠端演講時表示:「我認為這不符合用戶的最佳利益,目前正在討論的DMA規定,將迫使iPhone進行側面加載。」

庫克進一步表示:「這將是在iPhone上獲取應用程式的最終方式,這將破壞iPhone的安全性,以及我們在App Store中建立的許多隱私措施,或隱私入侵標籤、應用程式追蹤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