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EEP WALKING夢想計畫》陳凱翔/One-Forty好書伴計畫

2021/06/17 15:30

陳凱翔為第17屆KEEP WALKING夢想計畫公益類獎得主。(帝亞吉歐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ne-Forty是台灣第一個關注東南亞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陳凱翔提到,每一年有三萬名移工來到台灣,其中僅有一成的人擁有基本中文能力。由於語言不通,時常造成移工們在工作上的挫折與寂寞,更受社會上的長期歧視。於是他期盼透過「好書伴計畫」,在3年內提供3000位移工一套「適應台灣生活文化的完整中文學習教材」,讓移工在工作之餘順利學習中文、不再因為語言不通而充滿挫折、不再身處異鄉而孤單寂寞。同時,One-Forty團隊也會與3000個家庭展開友善雇主培力,創造移工與雇主、社區的連結,慢慢建立起歸屬感。

2015年獲獎於第12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之後,One-Forty已開啟超過 200 堂課程,錄製 280 支母語影片,讓全台灣58000 名移工參與學習;也發想執行超過 100 個文化交流企劃,舉辦了三場萬人規模的大型展覽。陳凱翔希望延續影響力,進一步深度培力移工,協助提升他們返鄉後的就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