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交所總裁:迷因股股價恐無法確實反映供需

2021/06/17 11:13

紐約證券交易所總裁康寧安表示,迷因股的股價無法確實反映供需。(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總裁康寧安(Stacey Cunningham)週三表示,迷因股的股價可能會被扭曲,因為這些股票多數的交易都是在公開交易所以外的地方執行,將無法確實反映供需。

《路透》報導,迷因股多為低價、嚴重做空的股票,在美國論壇Reddit「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中獲得大批用戶支持,是1天內交易量最大、波動性最大的股票之一。

電玩零售商GameStop和電影院營運商AMC等公司的股價在今年內出現震盪,僅1月份GameStop就上漲1600%以上,促使一些經紀人暫停交易,並引發國會和監管單位舉行聽證會。

紐約證券交易所總裁康寧安表示,目前看到的一些迷因股,或散戶參與度較高的股票之中,多數的交易都是在交易所以外的地方進行,這樣可能會出現問題。康寧安指出,在這種狀況下形成的股價,並不能真正的反應供需。

疫情大流行期間,散戶交易量激增,約佔市場交易量的35%,高於疫情前的20%。康寧安提到,在迷因股之中,散戶貢獻多達70%的交易量。

多數散戶仰賴「訂單流支付(payment for order flow)」,透過經紀商交易,繞過證券交易所。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 Gary Gensler)上週表示,這種做法引發利益衝突問題,將對此進行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