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表態討論縮表 分析師:黃金失去魔力

2021/06/17 11:18

分析師指出,Fed表態將討論縮表後,金價失去了一些「魔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勞動市場的樂觀情緒上升,加上通膨隱憂增溫,聯準會(Fed)宣告將收緊寬鬆政策並升息,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也開始感到壓力,分析師則指出,金價在失去「魔力」之後將持穩。

《彭博》報導,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官員們將開始討論縮表,並預計到2023年底升息2次,此外還上調未來3年的通膨預期。

在Fed公佈決策後,美國公債殖利率及美元飆升,金價則回落至近6週低點。Fed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不變,該區間自2020年3月以來就未更動,並維持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步伐,鮑爾表示,利率預測「應謹慎看待」,也警告有關升息的討論「過早」。

Oanda公司高階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在Fed最新經濟預測顯示最後一波刺激措施即將到來之後,黃金失去了魔力。」他表示:「Fed的鷹派立場對黃金多頭來說是一大利空,短期內可能會看到一些動能出走。」

Moya補充說:「儘管過去1週金價走軟,但中長期來看仍是看漲。對於黃金多頭來說,需要捍衛的底線是1800美元水平。」

據報導,截至新加坡時間上午8點56分,現貨黃金上漲0.3%至1816.85美元,但週三交易時段一度跌3%至1803.87美元,這是自5月6日以來最低盤中水平。